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民法典宣传月丨“月”读民法典,给生活加“典”美好!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23/5/29 16:00:17        阅读:3620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深化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泉港法院开展了民法典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大家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典进机关

强化用“典”能力

5月26日上午,民事审判庭副庭长庄一虹前往泉港区公路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中,庄一虹法官从不同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法律条文详细解读等形式,对机关干部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让机关干部真正感受到民法典对公民权益的保护,以及用《民法典》为标尺坚持依法行政的重要性。

典恵企业 

增加普“典”动力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管理,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5月29日,民事审判庭庭长蔡兴凤深入辖区小微企业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法治体检’防风险”主题走访活动,为企业经营发展从法律上“把脉问诊”。

走访中,蔡兴凤法官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后,针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出法律“处方”,提出解决意见。同时,针对防范法律风险、企业合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增强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的观念,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典亮课堂 

提升懂“典”实力

为进一步提升中学生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5月29日,民事审判庭张秀灵法官前往惠华中学开展 “阳光成长·法治相伴”民法典主题班会课,为该校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课。

活动中,张秀灵法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法治故事,向师生们讲述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师生用法律进行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泉港法院将不断探索法治宣传新路径,拓宽受众面,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民法典》融入日常生活,不断增强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