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知识产权宣传周】这一周,我们出彩出新!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23/4/27 17:44:05        阅读:4119

4月20日-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泉港法院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提升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法治氛围。

召开“福传泉港 知产护航”新闻发布会,通报我院自2022年5月获批跨区域集中管辖知识产权案件以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充分彰显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氛围和成效。

2个案例分别入选2022年度福建法院反不正当竞争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和泉州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联合泉港、惠安、台商投资区三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体旅游局、商务局、文联等部门开展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联席会,就加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和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共同打造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大格局。

发布我院5个知识产权典型案例,通过司法裁判助力形成保护商业标识、尊重原创作品、规范竞争秩序的良好市场经济氛围,为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

联合泉港区妇联、职业女性联谊会举办“创新创造 竞展芳华”女性和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就品牌创建、宣传运营、生产研发和转型发展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风险进行交流并提出防范建议,帮助女性创业者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意识,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走访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传承人、海盐文创基地负责人等非遗文化有关人员,对接需求,精准提供法律指导,助推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产权保护和传承。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