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法润“青”心 共筑“未”来——培文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23/4/18 18:30:09        阅读:471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三争”行动,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4月18日上午,我院联合泉港区教育局在泉港区培文学校举行“培文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法治辅导员”聘任活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柯明好,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雄,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柳玲、培文学校校长姜学东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陈建雄局长主持。

活动在一片嘹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柯明好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成立培文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适应青少年法治教育目标要求变化,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整合社会法治教育资源,推动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的重要途径和载体。

要让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应有的教育警示作用,将普法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规范化和常态化;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打造社会多方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嘉宾为6位法治辅导员颁发聘书。

活动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培文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我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亮亮以《“警”我所能,“未”你护航》为题,为现场的400余名同学做预防校园欺凌普法专题讲座,课堂互动气氛非常活跃,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培文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该法治教育基地以“法治护成长,青春启远航”为主题,有“以案释法”、“远离校园暴力”、“拒绝校园欺凌”等五大板块。通过以案说法、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发挥出基地在法治教育中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

同学们每到一处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大家一致认为,法治教育基地用贴近学生的生动人和事作教材,以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解说,真正起到了警醒人、教育人、感化人的平台阵地作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接下来,泉港法院将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设立为契机,从抓系统谋划、阵地建设、活动引领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进一步拓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渠道,不断推动法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迈上新台阶,让法治意识在每位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