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泉港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成员述责述廉评议会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23/4/3 17:53:09        阅读:4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泉港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日上午,泉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玲玲主持召开区法院2022年度党组成员述责述廉评议会,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方面开展述责述廉,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党组书记、院长郑玲玲在每位党组成员述责述廉后进行针对性点评,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也客观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整改和努力方向提出明确要求。随后,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党的领导干部进行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对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的集中检阅,也是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对于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

1是要以更高标准砥砺淬炼旗帜鲜明讲政治

时刻牢记法院是政治机关,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学细照笃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深悟透担使命上走在前头、在融会贯通抓落实上先行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

 

2是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笃行实干勇作为

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责任、压力、任务层层传递传导落实。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心工作有机衔接,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深入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精准落实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二条意见,聚力提升“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两项指标,拓展“两书一函”品牌成效。强化知识产权跨区域协同保护,加强知识产权专业化审判,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健全“执行+N”多方联动机制,创新成立执前督促中心,一体纵深推进诉源、执源治理。不断推进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3是要以更严要求持之以恒锻造出过硬队伍

院领导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在履职尽责中把自己查摆进去,为广大干警带好头、作表率。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忠诚刻在心中。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追责问责,使干警更加主动接受监督,筑牢廉洁防线,推动我院事业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贯穿于队伍建设中。通过抓梯次培养、素能提升、监督落实,在实践中历练和考验干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