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丨纾困“及时雨”润企“如甘霖”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22/11/28 18:20:02        阅读:657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泉港法院南埔法庭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高效化解涉企纠纷,延伸职能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保障助企措施落地见效,打出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对点化微宣讲,架起润企纾困“连心桥”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市场主体发展。南埔法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南埔镇社会治理办公室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泉港区制造业重点龙头企业利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点化微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我院南埔法庭干警用生动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同时结合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实际,通过具体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进一步提高企业防范风险的法律意识。宣讲现场交流互动热烈,受到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高效化解企纠纷,跑出服务营商环境“加速度”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一段时间以来,南埔法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持续优化诉讼服务,畅通涉企纠纷“绿色通道”,推行繁简分流、简案快办、示范调处,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实现案件立审执无缝隙对接。在“暖企”专项行动上“做加法”,在诉讼成本、审理周期上“做减法”。针对不同类型的涉企纠纷,邀请“懂行”特邀调解员共同参与案件调处,促使矛盾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定制化司法服务,奏响护航企业“和谐曲”

司法护发展,润“企”细无声。南埔法庭定期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组织干警分批次深入到辖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企业近期来的司法需求,提供“问诊式”“定制化”司法服务;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法律疑惑,结合审判实践中常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提供相应的合同文书范本和风险防范告知书,着力为企业提供多元、高效、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

企有所呼,法有所应。南埔法庭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泉港法院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泉港法院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大局,紧扣主责主业,练就审判业务“金刚钻”,当好金牌司法“店小二”,为泉港坚持“五区战略”、实施“三城建设”,推动泉港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法院力量!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