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亮剑港城!专项执行攻坚揭幕战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22/11/23 18:09:32        阅读:6937

为扎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提升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好地践行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宗旨,泉港法院于近期常态化开展“亮剑港城”专项执行行动。1122日凌晨6点,党组书记、院长郑玲玲挂帅出征,带领30名干警、6辆警车,组成3个执行小组,分赴各镇、街道展开执行。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政法系统党委纪委书记陈福才、省人大代表刘荣山、市人大代表郑隆平、市政协委员刘宗益、区人大代表连珍珠、区政协委员施建国共同参与见证监督执行。

天刚破晓,晨曦微露。泉港法院审判大楼前警灯闪烁,各执行组干警整装待发,气势如虹。

郑玲玲院长作行动部署,她强调,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务必要凝心聚力、铁腕出击;规范执行、确保安全;全力以赴、打出成效。通过常态化开展亮剑港城专项执行行动,有力地震慑一批老赖,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行动开始,同志们出发!

一声令下,

执行干警按照既定行动方案

兵分三路火速奔赴执行现场。

 

【“活封”“速执”,善意执行护航营商环境】

申请执行人A公司与被执行人B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B公司名下厂房及相应的土地使用权、机械设备经拍卖由买受人C公司竞得。为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该案经过反复协调和努力,取得各方当事人包括涉企工人对活封措施的理解,查封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拍卖成交后,为加快执行进度,执行1组全体干警现场指清点厂房、机器设备等资产,顺利移交给买受人C公司。同时,执行干警向买受人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和所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咨询,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拘传”“罚款”,双管齐下提升执行实效】

场景一:申请执行人A公司与被执行人林某平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本院调解生效后,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申请执行人A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次执行行动,依法拘传被执行人林某,经过执行干警强力督促和批评教育,双方达成了长期履行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首期款。



场景二:我对自己不配合执行的行为深表歉意,诚恳接受法官的批评教育,对于法院的罚款决定,我没有任何意见。被执行人林某春、邱某顺对罚款决定当场签收并履行完毕。

【“走村”“入户”,风雨无阻更显执行担当】

执行行动伊始,泉港迎来降雨天气。各执行组干警纷纷要求参加行动,按原计划完成既定行程。从泉港最北边的界山镇鸠林村,到最南边的山腰街道钟厝村,执行干警顶着风雨,走村入户,拘传查封。本次执行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2人,搜查评估房产2处,罚款3人,促成执行和解7件,执行完毕2件,执行到位款项61.5万元;顺利移交机器设备320台(套)、厂房5幢面积达6900余平方米。

下一阶段,泉港法院将一如既往保持强制执行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亮剑港城专项执行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