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泉港法院为12名工人发放工资款150万元!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22/8/17 8:44:13        阅读:9729

近日,泉港法院仅用一周时间,快速执结了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件,共为12名员工追回被拖欠工资款项近150万元。

 

8月8日下午,承办该系列案件的林育群法官在执行服务中心为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工资款。“太感谢法官了,感谢你们这么快为我们要回了血汗钱。”面对着执行法官,申请执行人们连声道谢。

 

基本案情

某实业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资不抵债,相关资产已于前期被法院查封。后因该公司又无力支付工资款,刘某等12名员工先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追索劳动报酬。案经调解,该公司与刘某等12人达成了调解协议,但因迟迟未能按生效调解履行,刘某等12人就工资款依法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经过

民生无小事,考虑到该系列工人工资执行案件涉及人数多、金额大,我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执行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办理,要求对该系列案件优先执行、做到快执快结。

经执行法官深入调查,被执行人某公司因其他执行案件未履行,相关财产已在前期被拍卖,但因拍卖尾款缴纳期限尚未到期,执行法官着力督促买受人在期限内提前缴清尾款。同时,组织执行干警对拍卖标的进行强制腾空,并在买受人缴清尾款当日作出成交法律文书,协调产权登记部门即时办理产权变更登记。随后,执行法官召集债权人对执行款项分配问题进行磋商,促使各方对分配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最终让该12名工人全部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款,该系列案件在一周内得以妥善执结。

 


今年来,泉港法院扎实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不断加大涉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力度,对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的拖欠工资或者劳务报酬纠纷以及有财产给付内容的涉民工的执行案件,提高司法保护的效率,开通绿色通道,共快立、快执、快结119件,及时保护了民工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力度、速度和温度。

文稿:林育群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