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泉港法院一周微动态(08.27-08.31刑事审判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主题党日、“微信+调解”……)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18/9/2 0:00:00        阅读:18613

1.泉港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刑事审判工作报告

8月28日上午,泉港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我院2016年以来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对我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积极参与平安泉港、法治泉港建设等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依法办案、机制改革、配合协调、警示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审议意见。

(研究室)

 

2.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8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情况通报精神,分析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郑敏强调,要严抓教育管理,严抓作风建设,严抓“两个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风清气正。

(办公室)

 

3.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我院各党支部相继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院长郑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员们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以学促用、知行合一,在学习中提升理论认识,在实践上立足本职工作。

(党总支)

 

4.“微信+司法”成功调解一起民事案件

近日,我院南埔法庭受理原告蔡某诉朱某居间合同纠纷案。在送达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被告同意调解,但人在外地不便到庭。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征得双方同意后,承办法官通过专用微信号在线开展调解工作,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南埔法庭)

 

5.加强诉调对接工作

近日,我院召开诉调对接工作流程指引(试行)工作意见会,会议就完善立案引导和诉调分流,健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依托诉调对接平台化解分流纠纷等方面工作听取意见,展开讨论。

(立案庭)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