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泉港法院一周微动态(04.08-04.13 媒体刊载执行报道、一季度案件动态、网拍成效……)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18/4/16 9:03:42        阅读:19153

1.“全省首推执行救助险机制”

获多方媒体刊载

 

我院于4月2日与人保泉港支公司举行执行救助保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全省首创推出执行救助险机制。这一创新举措获得群众好评,福建日报、泉州晚报、海峡都市报等主流媒体刊载报道,省高院、市中院、区委政法委等微公号转发微文,宣传效果较好。

(办公室)

 

2.狠抓审判管理有成效

 

1-3月,我院共收案2336件,结案1195件,结收比71.54%,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一是定期召开会议研判审判态势,督促补强薄弱环节;二是院庭长带头承办疑难复杂案件,共办结案件869件,占全院结案数的72.72%;三是完善委托鉴定、送达、多元解纷等工作机制,杜绝超审限现象。

(审监庭)

 

3. 召开落实区委关于省市区

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培训会

 

近日,我院召开落实区委关于省市区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培训会,全面部署,明确整改时间、步骤、责任部门等。要求全体干警统一思想、聚焦问题、落实整改,增强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折不扣地完成共性问题整改工作。

(纪检组、监察科)

 

4.快速妥善处理46起劳动争议案件

今年2、3月份,南埔法庭受理涉及三个公司、46位劳动者的46起劳动争议案件。考虑到系欠薪案件,且涉案人数多、牵涉面广,矛盾易激化,法庭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结,立案后优先送达、排期、开庭,3名法官联合办案,找准争议焦点,采取电话、面谈等方式,及时掌握当事人心理,制定调解方案,最终2件撤诉,44件达成调解协议,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南埔法庭)

 

5. 组织干警参加宪法修正案

专题辅导讲座

 

4月11日,我院组织干警和人民陪审员参加省法院举办的宪法修正案专题辅导讲座,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宪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更加自觉地增强宪法观念、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

(政治处)

 

6.召开司法改革政策解读座谈会

 

4月12日晚上,我院召开司法改革政策解读座谈会,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其他干警等参加。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金乌从新型审判团队建设、业绩履职考核、监督管理机制等方面与参会人员深入探讨交流,答疑解惑,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改革的认同感、参与感。

(政治处)

 

7.第一季度司法拍卖成效好

 

第一季度网络司法拍卖共成交拍品15件,成交金额1590.75万元,为当事人节省佣金79.54万元。一是加强管理,规范拍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优化服务,专人跟踪管理,及时回复当事人咨询;三是通过“一网两微”实时推送拍卖公告,扩大信息覆盖面、知晓度。

(执行庭)

 

8.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业务培训

 

近日,我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开展培训,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志愿服务条例》,业务骨干结合典型案例,通过PPT演示“志愿云”系统实操技能。干警现场互动热烈,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业务能力。

(政治处)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