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法院简介
  交通图示
  组织结构
  班子成员
  法官风采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法官风采    
齐学习•共成长⑨▏四十年法匠的情怀与担当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23/2/20 11:45:48        阅读:2124

216日下午,泉港法院举行2023年第一期“齐学习•共成长”主题沙龙活动,党组成员、副院长侯炳泉,党组成员、副院长叶绿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柳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金乌,部分庭室负责人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

 

本期主讲人

林建乐

三级高级法官

主讲人简介:从事审判工作近四十年,担任副院长十二年。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敢抓敢管,沟通协调能力强,办案业务能力和水平高。被最高院授予荣誉天平奖章;在参加和协助“4.20”专案工作中表现突出,获省委、省政府嘉奖;荣立市级个人三等功一次;先后被市中院授予“全市法院先进工作者”“全市法院系统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

本期分享内容

 

主讲人从四个方面激励大家要扣好法律职业生涯行稳致远的“扣子”,种下司法审判人员忠诚、干净、担当的“种子”。

一是精通法律,秉公办案。加强对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的学习研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无论是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还是普通案件,都要一丝不苟地秉公办案。遇到疑难复杂等问题,要深入探讨分析,透过各种表象,明察事实秋毫,避免教条适用法律。对每一份裁判文书要认真对照法律字斟细酌,确保裁判文书的质量并力争优秀,经得起历史的考验。总之,要以坚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审判能力,看得见的正义公正裁判,赢得同行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三十年前法院条件落后,办公环境十分艰苦。随着泉港区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法院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法院工作的各项条件不断优化,但是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始终不能缺少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新时代基层法院司法为民之路。

三是热爱生活,团结互助。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要潜心学习,苦练内功,才能跟上法治时代前进的步伐。同时,还要学会劳逸结合,经常锻炼身体,身体好了,工作才能做得更好,才能为法院发展多贡献力量。生活在港法大家庭,同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补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使干警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营造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良好氛围。

四是抵制诱惑,清正廉洁。作为新时代的司法人员,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规范八小时业外活动,抵制各种诱惑,筑牢廉洁底线。坚持依法秉公办案,审慎用权。坚持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来约束自己,慎独慎微,防微杜渐,以清正廉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坚守公正司法的职业操守。



主讲人深情并茂地向干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审判工作近四十年的工作体会和切身感悟,语言真诚朴实,情感细腻真挚,一幕幕生动的工作经历,一份份峥嵘岁月里坚守初心使命的宝贵精神,深深地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的心灵,时而不时响起阵阵的掌声。

他审判业务功底深厚,工作经验丰富,始终秉持工匠精神、正义理念,为民排忧解难,将一生积累的宝贵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倾囊相授技能与经验、服务与力量、忠诚与担当,这正是泉港法院匠心银领,薪火相传的生动写照。2022年来,先后有5个集体、39人次获省级以上表彰,1名法官获评全国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先进个人,1名法官获评第三届“福建省审判业务专家”,获评“全省法院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奖”,为助推我区实施“三城建设”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彰显更大的司法担当、作出更多的司法贡献。

良好作风常带常新

匠心精神薪火相传

出智慧、出成长、出精神

齐学习共成长主题沙龙

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