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专题活动    
掀起热潮——且看泉港法院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17/11/2 20:13:39        阅读:17340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历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泉港法院精心部署,及时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集中学习,氛围浓厚

10月30日,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全省、全市法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听取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代表黄志丽法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泉州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明重要讲话。

                                                                                           

会后,我院通过党组中心组、全院干警大会、支部会等形式组织干警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依法履行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NO1:不忘初心,执法办案提速快

我院于今年10月起开展“迎接十九大、岗位当先锋”执法办案竞赛活动,通过完善目标制定、推行工作业绩通报、实行督促问责等制度,全力提速执法办案。

                                                                                               

今年1-10月,共受理各类案件8074件,办结6276件,同比分别上升10.75%、27.1%,结案率77.73%,同比去年增长9.99个百分点。通过对结案较多的法官、记录案件较多的书记员予以通报表扬,以先进典型领跑广大干警创先争优,攻坚克难,打好旧案积案清理硬仗,全面冲刺既定的目标任务。

NO2:不忘初心,“微信+司法”更便民

如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是我院一直追求的目标。考虑到微信是当今群众常用的沟通工具,今年我院重磅推出“微信+司法”便民服务机制,通过微信实现在线立案、调解、质证、送达等工作,不断升级和完善司法便民服务功能,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泉港电视台记者专题采访该项工作机制,《“微信+司法”,这下厉害了!便民功能多多,等你来解锁!》一文入选当周福建法院官方微信十大“热文”。

                                                                                                 

自8月份首次通过微信预约立案以来,我院共通过微信在线审查起诉材料45件,预约立案37件,预约立案受理成功率达100%,平均审理周期同比其他简易程序案件缩短25.6天。

NO3:不忘初心,司法扶贫更精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日前,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实现精准脱贫,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敏及科级干部到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郑敏院长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问题,并针对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帮扶对策,引导群众树立依法脱贫的理念。

                                                                                            
                                                                                         

我院将司法扶贫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定期入户走访、送法进村居、组织联建等形式,不断探索司法精准扶贫工作新方法,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今年来,我院共走访困难群众40人次,拨付帮扶资金6万元。

接下来,我院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抓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凝心聚力打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设法院信息化3.0版“三大决战决胜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泉港法院 庄萍萍)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