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焦点新闻    
庭前释法促调解,优化环境助营商 ——泉港法院成功调解11起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19/10/11 14:10:10        阅读:27421

随着泉港区城市化建设脚步的加快,多个集购物、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城市商业中心体进驻,其中,永嘉天地商业中心倍受泉港群众的欢迎。

近期,泉港法院受理共11起因物业管理引发的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即福州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某贸易公司”)与福建永嘉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泉港分公司(以下简称“永嘉泉港物业公司”)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该批案件涉及保洁、绿化养护、垃圾清运、化粪池清理合同等多种服务合同类型。

2018年,某贸易公司与永嘉泉港物业公司签署多份保洁、绿化养护、垃圾清运、化粪池清理服务承包合同,约定由某贸易公司在合同期内承包泉港区永嘉天地一期项目的上述服务工作,并约定了相应的运营费用。合同履行过程中,因双方对服务质量和付款产生了纠纷,某贸易公司遂向泉港法院提起诉讼。

该批案件与城市商业中心体运营有关,且涉及多种合同类型,法律关系较为复杂。案件受理后,泉港法院民事审判庭高度重视,迅速组成审判团队对案件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审判团队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展集中调解,调解工作从上午8时进行到晚上7时多,持续整整一天的时间。最终,在审判团队耐心地释法说理下,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11份调解协议,纠纷全部化解在庭前,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案件又得到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均对法院的工作表示满意。

近年来,泉港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于司法服务营商环境,针对不同案件类型采取不同方案,妥善化解了一批经济纠纷案件,用司法审判为泉港区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民事审判庭)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