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泉港法院一周微动态(12.02-12.05主题教育、走访代表、喜报、宣传活动……)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19/12/10 18:28:27        阅读:18792

1.主题教育

①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上午,我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玉顺、副组长刘子龙到会指导。

院党组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天法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玉顺同志进行点评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二是真抓实干做好整改。三是总结经验立足提升。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天法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巩固整改成效。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为“三个泉港”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审判管理办公室)

 

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近日,我院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为所在支部党员讲授党课。通过党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初心,体悟党员使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实效。

(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2.喜报

日前,全国法院系统2019年度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郭文波撰写的案例《泉港区后龙镇田里村民委员会诉陈某海返还原物纠纷案——“旧人”拒交公章“新人”无法可依?》获评优秀奖。

 

12月4日,泉州市首届“法治好新闻”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我院《福建泉港法院:法院买保险,攻坚执行难》获评优秀奖。

(政治部、综合办公室)

 

3.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本周,院领导分别带队前往各乡镇走访人大代表,就2019年《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从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狠抓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强化民生权益保障、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提升司法公信力、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等七个方面通报我院2019年工作情况,代表们就进一步加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综合各部门)

 

4. 专项宣传活动

近日,院选派干警参加“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专项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分发普法手册等形式,为群众释法答疑,增强群众维权意识。

 

(民事审判庭)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