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泉港法院一周微动态(11.11-11.15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工作推进会、走访区交警支队……)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19/11/18 14:57:49        阅读:20322

1.调研成果交流

11月14日下午,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天法主持,院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区第三巡回指导组组员林惠瑜列席。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调研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剖析调研发现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思路对策。我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天法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为题,带头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的工作思路,分别作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加大产权司法保护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的思考——以完善“零点工程”强化监督为视角》、《提升后勤服务,方便群众诉讼》、《构建科学合理的绩效考评机制》、《对基层法院破解“被执行人难找”难题的思考》的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泉港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天法就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进行总结,并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主题鲜明,契合目标任务。调研要始终围绕法院工作存在的痛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凸显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二是深入调研,有思考有收获。调研能够深入基层一线摸底把脉,兼具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弘扬传承才溪乡调查精神,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法宝,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四是促进调研成果深化运用,使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五是继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学习入心入脑,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党总支)

 

2.召开工作座谈会

11月12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月明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座谈会,分管部门全体干警参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鸿志列席会议。会上,王月明副院长对年终清案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干警要依法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在办案数量提高的前提下,更要保证办案质量。刘鸿志组长在会议中强调,干警要在工作中提升思想认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最严格的标准自觉加强自律,主动接受他律。

(立案庭、南埔法庭)

 

3.受邀参加村级家事纠纷调解工作推进会

近日,我院南埔法庭庭长叶绿萱受邀参加由泉港区妇联组织开展的村级家事纠纷调解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交流分享家事纠纷调解工作中的感受、经验。叶绿萱庭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家事纠纷特点,介绍家事纠纷化解工作思路。

(南埔法庭)

 

4.走访区交警大队

日前,我院干警走访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泉港大队,并与区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就近期交通事故调处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展开探讨。我院通过指导调解、释法答疑等形式,加强交通事故纠纷的诉调对接工作,及时有效化解纠纷。

(民事审判庭)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