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泉港法院一周微动态(10.28-11.01宣判涉恶案件、调解918件、主题教育讲座、工作会议、作品获奖……)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19/11/4 0:00:00        阅读:19867

1. 参加中院涉恶案件集中宣判

10月31日,我院公开宣判1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泉港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春明知他人为谋取不正当经济利益,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仍参与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部分犯罪,系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成员。其为索取非法债务,伙同他人多次采用到借款人住所附近张贴大字报的滋扰手段恐吓借款人及家属,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同时,被告人黄某春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再犯本案,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被告人黄某春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原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刑事审判庭)

 

2.快速调解918起欠薪案件

近期,院受理918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速裁团队秉持“快调、快审、快结”的工作机制,启动工人维权绿色通道,找准争议焦点,迅速组织调解,通过向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最终化解矛盾纠纷,上述案件仅用时三天即成果调解

(立案庭)

 

3.联合举行主题教育讲座

10月31日,与区检察院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副教授朱林果授课,我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天法、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清源及两院全体党员参加讲座。

(党总支)

 

4.部门工作会议

10月29日晚,我院民事审判庭召开部门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梓榕参会,会议部署年终清案工作,逐一排查长期未结案件原因,提出针对性措施,强调案件送达、鉴定等程序性事项,注重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相统一。

(民事审判庭)

 

5.作品获奖

近日,由我院提供新闻素材的作品——《叶绿萱:将群众琐碎的纠纷用“法外有情”泯恩仇》获评泉州市首届“法治好新闻”评选活动网络类三等奖。该作品以我院南埔法庭庭长叶绿萱为创作对象,生动诠释了叶绿萱法官以法办理、以情调解,用“法外有情”化解纠纷的工作日常。

(综合办)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