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审判业务 审务公开 办事服务 法院建设 人民法庭 公众互动
  焦点新闻
  工作要闻
  图片新闻
  专题活动
栏    目:
 
关键字:
 
  


电话:0595-87999850
网址:www.qgfy.com
邮箱:qgfybgs@163.com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71号
监督电话:0595-87999855
 
  工作要闻    
泉港法院一周微动态(03.26-03.30 上门立案暖民心、在线学习十九大精神……)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www.qgfy.gov.cn    时间:2018/4/2 11:31:25        阅读:19035

1.诉讼服务零距离,上门立案暖民心

 

3月29日下午,我院立案庭干警前往南埔镇凤翔村,为行动不便的陈某提供上门立案、法律咨询等“一条龙”服务。陈某已年近耄,身体状况不佳,其致电法院称想申请强制执行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后,干警当场为其办好立案手续,陈某对法院上门立案服务表示感谢。

(立案庭)

 

2.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十九大精神

 

日前,我院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党员e家”平台在线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观看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章、共产党员网等微视频,并同步进行测试,运用网络平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习全覆盖。

(党总支)

 

3. 举办“最美志愿者”学习分享会

 

近日,我院组织干警学习泉港区“最美志愿者”连建良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等经历分享心得体会。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金乌肯定志愿服务团队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并鼓励青年干警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政治处)

 

4. 加强交通事故纠纷实质化解

一是强化多元化解,在区交警大队设立交通巡回审判点,通过指导调解、参与调解等形式,2017年共诉前调解1064起交通事故纠纷,调解率达89.9%;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对该类纠纷实行快立、快审、快执,平均审理周期同比缩短15.3天;三是通过“微信+司法”便民机制,为当事人提供线上咨询、送达、调解等便捷诉讼服务。

(民一庭)

关闭本面】【返回上级目录】【返回顶部
Copyright ©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1000860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闽公网安备 35050502000139号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qgfybgs@163.com  举报电话:0595-87999850